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天润上市4年2次被调查 不实收入达1.24亿
money.fjnet.cn 2011-10-13 11:11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市4年中2次被立案调查

*ST天润上市时间不长,但是上市后的公司发生的问题却不少。上市4年多,曾两次被当地证监局立案调查。

2007年2月走上资本市场的天润发展,上市2年后就开始连续亏损,公司目前名称为*ST天润。在上市4年多的时间内,天润发展经常出现对此前信息披露作更正公告,公司披露的2009年年报存在多处错误,且进行了多处更正。记者查阅发现,截止目前天润发展进行更正的公告多达7次。而这次被公示的公司将巨额贷款存入个人账户中一事,虽然天润发展就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分并向投资者道歉,但是,已经发生的事实让上市公司陷入信任危机。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资深会计师秦学昌看来,天润发展财务出现大的漏洞,作为审计上市公司的财务部门也应该受到惩罚。

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天润发展多年来的信披问题,主要原因在于主观上没有把投资者的知情权放在第一位,意识上没有把公司当做是公众公司,同时,也不排除通过延迟披露关键信息,而配合有关机构的违规操作。毕竟信披违规的成本很低,而可能获得的收益却是巨大的。有关监管方面今后应对这些‘屡教不改’的信披违规公司,加大其违规的成本。” 依靠变卖资产扭亏为盈

新股东的入驻也没有缓解天润发展连续亏损的颓势,让天润发展几度游走在退市的边缘,公司也在今年4月28日发布了退市公告。不过,转机出现在今年1季度,*ST天润在今年1季度净利润同比上升了104.22%,而成功扭亏的主营并非来自主业,而是依靠购买美莱医院的权益转让合同取得了效益及天润农资做贸易所得。

在成功扭亏后,*ST天润发布了撤销退市风险的公告,并开始了变卖资产走转型之路。

今年5月5日,*ST天润发布公告称,公开出售已停止生产的尿素生产设备,同时出售已处于亏损状态的全资子公司岳阳宏润肥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盘活资金,加快产业转型步伐。另据*ST天润半年中预计,今年1-9月份,公司净利润增涨保持107.27%-108.72%。《证券日报》记者试图从*ST天润董事长赖淦锋那里得到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和最新的公司动向,赖淦锋以开会为由并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