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慧择网销模式成保险业热点 虚拟世界提供真实服务
money.fjnet.cn 2011-10-20 08:2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随着电子商务模式的越发成熟,基于网络销售保险的新型模式,愈发引起保险公司重视,全国有近60%的保险公司已开通了网络销售和服务平台,以慧择网为代表的网络保险,已经成为消费者购买保险不可或缺的渠道。

但是保险与其他商品不同,产品本身就带有“虚拟”感,而网络更具有虚拟特征,这种虚拟世界所带来的“虚拟”产品,能否为消费者带来真实可靠的服务?

网络保险成行业热点

如果你经常出差或旅游,感觉日常购买的航意险,价格太贵或者购买不方便,那么打开慧择网的首页,点击你所需要的保险产品,注册后再通过网络付款,你就可以轻松购买适合你的保险产品,挑选余地大而且价格更低。

这种通过网络来购买保险的“慧择”网销模式,已经成了保险行业的一个发展方向,除了较为著名的慧择网外,泰康人寿、中国人寿、平安保险、中国太平洋保险均投入巨资,开通了保险电子商务平台,国内开通保险电子商务的公司已经超过40多家,占到所有保险公司数量的60%以上。

这种以网销为主要特征的保险电子商务,代表着中国保险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网络保险,正在全球蓬勃兴起。预计在未来10年将有超过30%的商业保险业务是由电子商务方式来实现的。2008年,中国保险电子商务保费收入为72.6亿元,同比增长约150%。

网络保险带来真实服务

对消费者来讲,由于网络所固有的快速、便捷的特点,能将各大保险公司的各种保险产品集合起来,消费者可以反复比较,看看哪一个保险品种更适合更有保障,再轻松地做出自己的选择。而且,通过网络技术,消费者还可以享受到各种便捷的服务,如信息咨询、保单变更等。更重要的是,网络保险能给保民带来传统投保方式所不能带来的优势,轻点鼠标,一切都那么清晰容易。

网络保险给消费者所带来的好处,不仅仅是在购买选择保险产品方面,更多的是,由于网络使保险销售主体的服务质量更加透明,消费者可以更好的享受比网下购买保险更好的服务选择。而保险销售主体为了更好的吸引消费者,必然要求提供更多的服务内容。

以慧择网为例,消费者所享受的简单便捷的购买流程后面,是复杂的后勤支持系统,仅客服人员就达到200名。而慧择网作为国内第一批网络保险的先行者,一直把第一重点集中在客服团队和后援系统的建设上,近期又投入1500万元的资金,对客服支持系统进行升级。

慧择保险网客服部经理韦洁告诉记者:慧择网作为保险经纪公司,始终站在客户的角度提供保险服务,这点上与保险公司有着极大不同。保险公司理赔体系需要考核理赔率的,所以从理赔的角度来说,保险公司和客户在某些时候,利益是对立的,导致个别保险公司很难站在客户角度出发,给客户一个可以理赔的理由的。而我们在中间就是一个桥梁,对双方进行沟通协助,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客户。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