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沪指三连阴创31个月新低 市场何去何从
money.fjnet.cn 2011-10-21 08:54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周四A股市场重心明显下移,主要股指再创调整新低。因多数二三线市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且银行停放二套房贷,同时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态称国内银行业能抵抗房价下跌四成的风险等加剧市场忧虑情绪,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大幅杀跌、美元指数反弹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止跌回升等无疑也令A股很受伤。

双压力致沪指三连阴

从盘面上观察,昨日市场低开低走,尾盘在券商、银行拉抬下出现一定的翘尾,盘中沪指最低下探至2315点,创31个月新低。沪指三连阴后将上周反弹成果完全吞噬,而消息面上外围并没有突发的利空出现,海外市场股指也相对稳定,国内也没有出台明显的利空消息打压。那么导致本周接连下挫调整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总结归纳后大概有两点:

一是政策微调的预期迟迟不能兑现,且三季度宏观数据显示,GDP增速仍保持在9%以上并没有预期中的悲观,加剧了投资者对未来宏观调控的忧虑。继一线城市上调房贷利率后多数二三线市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且银行停放二套房贷,或验证了投资者悲观预期,从而导致市场做空力量大举反弹。

二是技术压力。大盘在攻击8月份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时,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出,本周刚上市的大盘股中国水电盘中破发,且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同时作为活跃市场的主要力量中小盘个股跌幅加剧,导致赚钱效应大幅减弱,机构加仓意愿也较为谨慎,最终出现了反弹的过早夭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