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四进名茶:弘扬“闽南四句” 传承民间传统文化
money.fjnet.cn 2011-10-24 08: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四进名茶--传统文化传播者

据了解,在文化古城泉州,一些知名铁观音企业通过整合传统文化的创新方式,将铁观音茶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主打“文化牌”作为基调的品牌文化,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品牌美誉度。

说起将茶文化与闽南传统文化相融合的典范之一,不得不提到福建著名的铁观音企业--安溪四进茶业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将研制传统正味铁观音与传承几千年茶文化作为品牌发展的基石。

“历史上,茶叶、瓷器、丝绸等成为了世界认识中国的符号;今天,历经千年的茶叶仍然备受世人所青睐。这一历史积淀,也孕育了茶叶企业独特的历史文化背景。而我们作为一家铁观音企业,在追求研制纯正铁观音品质的同时,有责任有义务在传承传统文化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安溪四进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志雄表示,闽南四句已入选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但现在可以写和喜欢写四句的人越来越少。四进名茶此次大力支持该活动,旨在让更多人认识“闽南四句”,了解闽南文化精髓,通过跟新闻事件的结合,激发创作者的积极性,从而更好地保护闽南四句。用四句,记录闽南沧桑;用四句,留住闽南原汁原叶的乡土文化,从而达到进一步继承和弘扬闽南文化的目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