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金证顾问:暴风骤雨之下必有报复性反弹
money.fjnet.cn 2011-10-24 15:12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从最近的消息面观察也不乏一些积极的因素。国外来看,欧债危机正不断传来好的消息。上周五,欧元集团在一份声明中称,欧元区财长同意向希腊发放下一批金融救助,在得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批准后这批资金将于11月初发放。同时为了化解当前在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扩容等关键问题上的分歧,欧盟正在考虑一个替代方案,通过合并“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和明年即将启动的永久救助基金,提供总额1.3万亿美元的资金遏制债务危机。这也正是即将于周日举行的欧盟峰会的主要议题,如果此次峰会没有产生有实质意义的决定,那么下周三将举行第二次峰会进行讨论。正是对欧债危机趋好的憧憬,上周五欧美股市主要股指均出现了较大涨幅。国内来看,上海、浙江、广东和深圳等获准试点自行发行政府债券的积极意义在于地方政府偿付能力有望得到增强。此举一方面显示出中央政府对解决地方平台债务问题的积极态度,另一方面对地方政府的偿债能力的提高也大有裨益 。之前市场对平台贷款的资产质量的担忧有望得到缓解。由于在总额10.7万亿地方债务中79%为银行贷款,因此试点后的全面推广将对银行股产生积极影响。

但是,不得不一提的是,中国水电的上市后的表现对整个市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从中签率和一级市场冻结资金的额度看,中国水电的上市是不合时宜的和不受欢迎的。正是这只不受欢迎的中国水电在上市首日却受到投机资金的疯狂围猎,高达90%以上的换手率让投机资金的浮躁心理暴露无遗。这令市场深感不安,因为接下来中国水电显然难逃连续下跌的命运。加之未来还有陕煤股份、中交股份、新华保险等多只大盘股发行,这种圈钱如猛虎的行径在当前疲弱市场同样令投资者深恶痛绝。由此催生了新的做空力量。笔者认为,随着这种新的做空能量的释放,市场有望在银行股等低估值板块企稳回升的带领下形成报复性反弹。技术上看反弹的阻力位在2365—2375点区域。在受阻后是否会形成新一轮下跌,首先需要观察的是银行股的走势。综合各种因素,可以判断目前市场震荡筑底的格局还将继续,笔者依然坚持之前说到的市场真正见底的两大信号:一是新股(IPO)停发或缓发,二是货币政策转向如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在此之前,投资者仍然需要以战略眼光建仓低估值个股,以理性态度应对底部构筑的艰难时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