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保险公司可自定车险费率 费率将限高不限低
money.fjnet.cn 2011-10-24 16:28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据了解,2003年,首轮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在全国推行,各财险公司实行自主开发厘定的车险条款费率,但大规模的恶性竞争使全行业陷入亏损,改革以失败告终。

汉口一家大型保险公司车险部相关负责人分析,保险公司自主定价后,未必会大幅降价,关键看保险公司如何权衡。实际上,车险费率改革在全国已有先行试点,深圳、北京等不少地区已启动车险费率浮动试点工作,由经营机动车商业保险的保险公司自主选择使用。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称,改革后的市场基准费率与现行费率水平不会相差太大。

武昌的车主谭先生说,如果保险公司可以自己制定条款和费率,对于车主来说,选择的范围拓宽了,是件好事,但新的车险和旧的车险相比会有哪些变化,费用是涨了还是降了,保障有哪些变化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