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理财达人:中低收入者两步实现购房目标
money.fjnet.cn 2011-10-24 17:24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东莞有很多中年夫妻,自己做些小生意,年收入可能并不多,但是孩子支出等各方面花销都会很容易把每个月的收入消耗掉,为了给孩子和未来有一个保障,需要合理再次配置自己的资产,从而达到购房和养育孩子的理财目标。

案例:短期内财务状况算健康

读者黄女士今年40岁,先生41岁,两夫妻做点小生意,每年有20000元净收入(现有存款50000元,没其他资产,有社保和医保)。儿子读初中,女儿上幼儿园。理财目标是未来10年可以购房和有一定的储备教育金。

“从这对夫妇的收入支出上看,短期内,其财务状况非常健康,但随着儿子和女儿年龄增长,教育支出会逐渐加大,负担会越来越重。” 东莞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徐怀民表示,要实现购房和储备教育金的家庭理财目标,有必要将其现有存款和每月的结余进行合理的规划。

第1步

配置年净收入5%以下意外险

徐怀民表示,由于黄女士夫妇属于中低收入者,风险防范能力一般较差,所以应该要配置一定的保险作为保障。当然,黄女士夫妇有社保和医保,能提供一定的保障,所以可以建议他们对保险资产的配置低于一般低收入者的配比水平。“建议其配置每年净收入5%以下的保险,品种主要由意外险为主。”

另外,在对黄女士夫妇的财务分析发现,徐怀民认为:“他们在银行的5万元存款配置不合理,收益过低,不可能完成其理财目标。”

徐怀民建议,这对夫妇可以将10%的资金(即5000元)作为活期存款,用于保证他们一般的流动性,将剩余的存款投向比银行存款利率高的品种,并作为以后购房首付款的一部分。由于这笔资金的目的是购房和储备教育金,其安全性要求比较高,在投资标的品种选择时,要注意对收益和风险的合理控制。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