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支持小微企业:福建帮助银行转变思路
money.fjnet.cn 2011-10-26 11:13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新措施率先在泉州落地

泉州是福建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在经济结构上与温州有着十分相似之处,基于温州的前车之鉴,在国务院提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九条金融财税政策、省内推出十二项金融财税措施之后,泉州率先出台了相关的配套措施。

目前,泉州市经贸委正在协调相关部门,计划在今年筛选300家中小企业,给予特别的金融扶持。泉州还将通过加强与相关银行的沟通,力争单列小企业信贷计划,确保小企业信贷投放的增速要高于全部贷款增速,适当提高小企业不良贷款比率容忍度,满足符合条件的小企业的合理贷款需求。

泉州不仅在信贷、税收方面按照国务院的相关政策对小微企业给予优惠照顾,而且还将对一些企业收费项目暂停征收或者减半征收。记者从泉州市经贸委获悉,泉州市政府即将出台一份 《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营造企业良好发展环境的意见》,目前政策条款正在细化当中,讨论稿提出,继续执行2009年出台的 《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将执行期限延续至2012年12月底,共涉及7项暂停征收的收费项目,6项减半征收的收费项目。(记者 李晋田 林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