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买份分红型寿险交3年保费 75年才能拿回本金
money.fjnet.cn 2011-10-26 14:55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老人去银行存款拿回的却是一张保单

年过七旬的骆大娘觉得自己比陈女士更冤,明明是去银行存款,却被工作人员忽悠得买了保险,而且一保就是5年,还得连续交费3年,否则损失惨重。

2010年,骆大娘前往省政府大院的某银行办理存款手续,当时大厅里的工作人员听说她要办理定期存款,就向她推荐了收益更高的“银行理财产品”,存入1万元一年可获580元。到了今年5月份,骆大娘接到了保险公司的来电,通知她今年继续交纳1万元,收益可能还会有所提高。交了钱之后,骆大娘越想越不对劲,拿出了之前的交费凭证和信件让子女研究,这才发现其实她购买的是一份分红型寿险,而且明年还得交1万元,保险期限到2016年5月份止,也就意味着需要到2016年才能拿回这3万元。

骆大娘这才恍然大悟,当时工作人员还让她填写了儿子的名字,交给她的信件原来是一份保单。感觉上当受骗之后,她要求保险公司无条件退保。

调查

不规范销售让寿险卷进退保漩涡

保险公司称退保人数明显上升

“存在不合理性,就得给我无条件退。”与陈女士和骆大娘相比,市民李先生与保险公司的交涉更为顺利一些,目前已经拿回了先前交纳的6000元现金。李先生说,当时妻子前往银行办理存款,最终拿回了一张期限为5年的寿险保单,因为连保险合同都没有收到,个人认为双方的约定无效。交涉两次之后,保险公司妥协了。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退保数量增加其实早在年初就已显现,而目前有点愈演愈烈的趋势。“就拿我所在的寿险公司来说吧,目前每天江西全省退保的数量在50~60户,但大部分都是南昌客户,其中包括正常的退保。”这位业内人士强调,虽然有些客户在他们的劝说下最终没有退保,但近期来咨询退保和已经退保的人数明显增加。据了解,该人士所在的这家公司分红型寿险的业务量在全省比重还不算太大,每天却有这么大的退保数量,那么全省所有寿险公司一天的退保数量可想将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她介绍,保守估计,目前的退保数量同比上升10%左右。

记者从有关途径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以及中国太保退保金总计达到235.86亿元。其中,平安人寿退保金达20.58亿元,同比增长19.1%;中国人寿退保金达176.3亿元,同比增长37.6%;太保人寿退保金为38.98亿元,同比增长88.9%。除平安人寿退保率保持0.4%不变外,中国人寿、太保人寿退保率均出现上升。中国人寿退保率1.47%,较2010年同期提高了0.17个百分点;太保人寿退保率较去年同期的0.9%增长0.5个百分点至1.4%。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