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网曝长沙地税局长偷漏税800万 官方婉拒采访
money.fjnet.cn 2011-10-26 14:36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房产开发商为了偷逃税款,找到地税局长妻姐的儿媳,而正是利用这层手眼通天的关系,国家的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居然用批条子和利用过期的减免政策帮助企业偷漏税款达800余万元。而在2011年5月案发后,更是出现这边抓人,那边放人的尴尬场景。而根据《刑法》第404条规定税务机关人员少征、不征税款,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将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造成特别重大损失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举报,网友发帖悬赏百万征求知情者

2011年10月9日,某知名网络论坛上一则《悬赏百万征求证据,看长沙国税干部枕头风吹漏800万国税》的帖子,“悬赏百万征求证据”更是显得尤为引人注目。网友“沉迷生活”在帖子里称,湖南天心置业房地产公司从湖南建工集团手里购买了一块地,并将其开发为一个叫“天心城”的房地产项目,该项目于2005年完工。网贴称,该房地产公司为达到偷逃缴税便与地税局部分工作人员,利用虚假证明等手段从土地销售到房屋销售等环节共计偷漏税款达800余万。事发后,税务部门相关涉案人员在检察院立案调查后,通过关系居然又大摇大摆的出来了。网友“沉迷生活”发帖称要悬赏“百万”征求内幕。

逃税,房产商向国税局长吹枕头风

网帖称,长沙市为防止土地销售税收的流失,曾专门出台相关的规定,所有土地销售税收都在长沙市国土部门办理手续时,进行代扣代缴,如未能缴纳税款,国土部门将不予办理用地手续。

按照规定,天心置业房地产公司在买下建工集团的这块地时,应缴纳300多万的土地销售税款。网贴称,为了达到少交或不交税款的目的,该公司负责人就找到长沙地方税务局的局长伍福元妻姐的儿媳柳团,因为有地税局长这层裙带关系,柳团找到了时任长沙市芙蓉区地税局局长刘云夔(后提拔为长沙市地方税务局副局长,现任衡阳市地方税务局局长)。通过刘云夔给地税部门在国土部门设立的代理窗口批了一个条子,暂缓缴纳300多万的土地销售税款。为此,建工集团给予了柳50万元的奖励。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