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出台申请办法 申请保障房查存款股票车辆
money.fjnet.cn 2011-10-27 10: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样选房】

公开评分和摇号

确定轮候顺序

根据规定,保障对象确定之后,住房保障部门将通过公开评分、摇号的方式确定申请家庭(个人)的轮候顺序,并建立轮候名册。根据房源供应情况和申请轮候顺序,在轮候期内分期、分批组织申请家庭(个人)参加配租配售选房。

公租房配租后的租房合同期限一般为3~5年,租赁合同期满后,如果承租人仍符合规定条件,可申请续租。廉租房的租房补贴将按月或季度发放(具体由各地根据实际确定),但当年的廉租补贴必须在12月25日前发放到位。

在公租房的承租期或经济适用房的使用过程中,申请人如果经济状况改善,或是购置、继承、受赠等方式获得了其他住房,不符合保障条件后将被要求退出保障房体系。

骗租骗购保障房

5年内禁再申请

省政府明确,弄虚作假骗租、骗购保障房的,一经查实先收回住房,取消其在5年内再次申请购买或租赁保障房的资格。同时,审核过程中的相关步骤责任人将被依法严肃处理。骗购骗租者的信息将被记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并在今后各项信用体系中予以体现。

我省此次出台的申请办法,从基层的街道办开始审核,在具体操作中联合了近10个部门,更加详细了解申请人经济细节。申请人的个人信息也会在媒体、街道、社区、用人单位等处公布,一旦有人举报其不符合资格,相关部门将开展倒查追溯。

(福州晚报记者汤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