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四大利好共振 催生A股现见底信号
money.fjnet.cn 2011-10-27 08:45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近期市场成交量温和增加,经济政策层面有利因素逐步累积,股指仍存上升空间

本报记者 张晓峰

昨日沪深股市延续升势,双双实现“三连阳”。其中,上证指数三个交易日上涨110点,并成功站上2400点关口。更值得关注的是,沪市近三天的成交量分别是:630亿元、836亿元、986亿元,呈现良好的价升量增态势,资金流入迹象明显,市场人气逐渐恢复。

分析人士认为,四大因素共振,利多因素累积,市场短线仍有望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

首先,宏观政策出现微调信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天津滨海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准确判断经济走势,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以适应形势的变化。要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保持货币信贷总量的合理增长,优化融资结构,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要完善财税政策,大力推进结构性减税。由此,投资者对于政策微调的预期得到了佐证,市场做多动力得到有力提升。

其次,经济“硬着陆”担忧得到缓解。在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公布,表明当前经济仍然主要表现为软着陆,经济自我恢复以及内在增长的推动因素仍然存在,缓解投资者对于经济回落的过度担忧。数据同时显示,国内经济形势在四季度出现转机。

第三,困扰国内的通胀出现缓解迹象。虽然市场已经对物价回落形成共识,但猪肉价格的下跌更强化了CPI下行的确定性,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显示,国庆节过后,国内猪肉价格整体呈现下降趋势,目前超过八成省(区、市)猪肉价格出现下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