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BEST黄金:欧盟峰会未超预期,黄金白银挑战高位
money.fjnet.cn 2011-10-27 10: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BEST黄金投资网研发部

市况

现货黄金10月26日继续上涨,收阳线。开盘1701.5美元,在1699.7美元至1726.5美元区间运行,波动26.8美元,收盘1723.5美元,上涨22.2美元,涨幅1.3%。现货白银继续上涨,开盘33美元,在32.96美元至33.94美元区间运行,波动0.99美元,收盘33.47美元,上涨0.48美元,涨幅1.45%。

黄金TD10月27日早盘上涨,收阳线。开盘351.35元,在351.35元至354.57元,波动3.22元。白银TD早盘冲高回落,收十字阴线。开盘7060元,在7060元至7001元区间运行,波动59元。

基本面

欧盟峰会草案公布,欧元区计划将EFSF救助基金以几倍杠杆化,EFSF将有两种模式部署的灵活性,包括风险保险和特殊目的的投资工具,或两者并用。可能通过与IMF合作进一步增强EFSF和其资源,和在一级和二级市场购买国债的资源,通过EFSF设立特殊目的的投资工具将增加用于银行资本重组。EFSF杠杆化料将按顺序分四次进行,基本规模尚未确定,可能将达到2500至2750亿欧元。欧元区财长将在11月份决定运作实施的具体细节。草案内容完全在预期之中,现货黄金维持强势。

德国联邦议会下议院10月26日批准通过杠杆化加强EFSF的动议。动议称,欧银不再需要在二级市场购债,EFSF不能通过欧洲央行融资。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长篇讲话,她围绕着可持续性解决欧债危机提出了以下一些观点,必须改正以往犯的错误,防止危机蔓延。不能预期解决方案在一夜之间就被构建出。我们必须超越目前的危机解决方案,需要修改欧盟条款。针对希腊问题,她指出,仅凭债务减记无法解决希腊债务危机,三驾马车的报告表明希腊接下来的路很长很艰难,民间部门必须做出重大贡献。峰会目标是找出方案在2020年前将希腊债务占GDP比降至120%,永久性监管希腊的提议令人满意。默克尔同时申明,德国对EFSF的贡献总额将不会改变,所有牵涉欧洲央行的模型都不在今晚的讨论日程上。与IMF之间有关增加贡献比例的讨论正在进行。将那些反对欧盟预算规定的国家送上法庭必须成为可能。金融市场监管是主要挑战之一,且未获解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