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多种话梅二氧化硫超标 津尚佳味甘草杏榜上有名
money.fjnet.cn 2011-10-31 10:12   来源:天津网    我来说两句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 陈欣 继今年8月中旬被检出甘草杏存在二氧化硫、甜蜜素超标问题,近日,在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一次抽检中,天津尚佳味食品厂生产的甘草杏再次“榜上有名”,二氧化硫超标的问题依然存在。昨天,记者走访了天津多家超市,并未发现尚佳味食品厂生产的产品。该厂负责人表示,产品通过订货方式直接销往外地,二氧化硫超标应是原料处理工艺存在问题,目前已引进新原料。

今年3月,北京市海淀工商局通报,抽检的2010年11月20日生产的“尚佳味”牌情人梅(蜜饯类)等7种食品质量不合格,并决定对7种食品停止销售。8月中旬,北京市工商局对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发现不合格样本6个,其中尚佳味食品厂于2011年1月5日生产的“尚佳味”牌甘草杏被检出二氧化硫和甜蜜素超标,被停止销售。10月26日,北京市工商局公布“食品退市信息”中,尚佳味食品厂于2011年1月15日生产的“尚旺”牌散装甘草杏再次“榜上有名”,原因仍然是二氧化硫超标,并被停止销售。

昨天,在天津华润万家超市、津工超市和易买得超市等多家超市内,记者并未发现天津市尚佳味食品厂生产的产品销售。随后,记者与该厂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表示,他们生产的产品多通过订货方式直接销往外地,天津并没有销售,而二氧化硫超标应是原料处理工艺存在问题。“当时的原料我们直接从农民那收的,可能鲜果晾晒过程中处理工艺有点问题。”据该厂负责人介绍,他们已于今年七八月引进了新原料,“新原料没特殊处理,都是直接晾晒的,颜色差了不少,但二氧化硫应该不会超标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