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四措并举全力打造优质投资发展环境
money.fjnet.cn 2011-10-31 09: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 周琳) 近日,根据省委提出坚持“环境是对外开放第一竞争力”理念的要求,省政府连续下发了关于公布省级行政审批项目清理结果、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提高工商服务水平七条措施、提高行政机关办事效率的十条意见等四项通知,进一步简化审批、改进服务、提高效能,努力打造优质的投资发展环境。

省级行政审批项目全国最少

依照国家有关规定,省政府对2009年公布保留的省级行政审批项目开展了新一轮集中清理。经研究,决定下放56项,取消47项,转变管理方式206项,仅保留379项,削减了47.7%。目前,我省已成为全国保留省级行政审批项目最少的省份,有9个省直部门成为“零审批”部门。自2000年以来,我省已先后开展11轮省级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共减少省级审批项目1820项,精减82.7%。

对保留的审批项目,公开审批对象、条件、内容、时限和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创新审批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对取消的审批项目,进一步强化服务和监管措施;对下放管理层级的审批项目,落实承接的组织和机构,并加强业务指导;对转变管理方式的审批项目,要落实具体管理办法,实现从行政审批向一般管理和主动服务的转变。

减免1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和政府性基金

按照国家有关减免收费权限的规定,经省政府研究决定,免征8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地方级收入部分:在全省范围内免征7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地方级收入部分,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工本费、联合收割机号牌工本费、计量授权考核费、林权证工本费、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船舶登记费、船舶证明登记费;同时,在省会城市福州范围内免征企业注册登记费地方级收入部分。

减免4项工业项目落地审批收费:在省会城市福州范围内的落地工业项目免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收费地方级收入部分;实行提前书面告知,要求企业作出承诺,达到建设标准的落地工业项目免征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散装水泥专项资金、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地方级收入部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