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购买理财产品流程:需重视风险承受能力评估
money.fjnet.cn 2011-10-27 13: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了解了众多的银行理财产品种类后,如何购买到自己所需要的那一款产品成为了消费者必须知道的下一步环节。现如今,我们购买理财产品的途径非常广泛,包括银行网点、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一般地,通过网点柜面购买时需要在产品发行期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相关银行营业网点签署产品协议书(或开通理财交易账户)、填写理财产品认购凭证、接受银行进行的风险评估,同时在指定的该银行账户中存入足额资金后即可购买。此外,目前很多理财产品也能够通过发行银行的网上银行进行购买,投资者在开立该行的网上银行、履行完相应流程(如风险承受能力测评等)后即可登录网上银行进行购买。

需要提醒的是,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前,投资者需要明确的是,银行理财产品并不能等同于无风险产品,各类银行理财产品按照投资标的的不同,风险程度也有高低之分。如果投资人要博取无风险收益率以上的收益,即风险收益部分,那就要做好零收益甚至本金损失的准备。投资者要对自身所能承受的风险和期望的收益率做一个评估,在风险承受范围之内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同时,要结合自身的流动性需求,平衡好投资期限结构和流动性,合理规划产品投资期限。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