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欧元区达成欧债危机新方案 欧三大股市全线飘红
money.fjnet.cn 2011-10-28 08: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3日,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寻求应对欧债危机全面解决方案,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右)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新社发 沈晨 摄

东南网综合报道 欧元区领导人经过10小时的“马拉松”式谈判,于27日凌晨就解决欧债危机达成新方案。受此因素影响,英国、法国、德国等欧洲三大股市全线飘红,欧元兑美元的汇率更是创下15个月以来的单日最高涨幅。

欧盟领导人26日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再次聚首,商讨解决欧债危机的“终极方案”。欧盟27国领导人峰会当晚先就银行资本重组计划达成一致,要求银行在2012年6月底前将资本金比率提高到9%。欧元区17国领导人峰会随后就“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扩容”、“私人投资者承担希腊国债损失比例”两大议题展开拉锯式论战。

27日凌晨4时许,欧元区17国领导人终于达成一致意见,私人投资者承担希腊国债损失比例自愿达到50%、EFSF规模将扩大至1万亿欧元。

受此“利好”因素影响,英国、法国、德国等欧洲三大股市27日上涨。伦敦股市《金融时报》指数报收于5713.82点,涨幅为2.89%;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3368.62点,涨幅为6.28%;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6337.84点,涨幅为5.35%。

欧元兑美元汇率27日上涨2.3%,达到1欧元兑1.4206美元,创下15个月以来的单日最高涨幅。盘中,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达到1.4219,为最近7周以来的最高点。

尽管市场对新的解决方案反应良好,业内人士却对欧债危机乃至欧洲经济的前景持谨慎态度。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指出:“现在不是自鸣得意的时候,艰苦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欧洲经济的火车头——德国本月早些时候调低了2012年的GDP增速预期,从原来的1.8%下调为1%。此间媒体分析认为,经济增速问题将困扰欧盟国家。个别国家为了应对欧债危机采取了“紧缩”财政政策,GDP增速受到显著影响。

(据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27日电)(记者 沈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