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产品模式出现重大变化 收益或现震荡
money.fjnet.cn 2011-10-27 13:50   来源: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资金池模式理财产品开始退潮了,记者昨日从南京多家银行获悉,由于银监会要求清理理财产品资金池,目前绝大多数银行新发的理财产品都已明确投资方向,不像原来的投资方向是个“大池子”。业内人士称,清理过后,理财产品收益很可能会出现震荡。

一业内人士称,银监会此前向各地银监局和银行下发通知,要求清理理财产品资金池,以实现单一理财产品单独核算,并要求实现更多的信息披露。据悉,这一整改被要求在30天内完成,不按期完成的将被罚暂停发行和销售新的理财产品。数据统计亦显示,10月份以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锐减,近一周同比降幅超过30%。

南京一银行相关负责人称,原来不少银行的理财产品都是设置资金池,这个“池子”里既有不同的产品,如票据、信托、信贷资产,也有不同期限的产品,如7天的票据、3个月和6个月的票据等。“现在银行既发了3个月的理财产品,也发了6个月的理财产品,假设6个月的产品到期亏损了,而3个月的理财产品已经提前实现收益拿走了收益,那亏损是不是要全由6个月的理财产品来承担?”这位人士表示,由于池子里的产品期限不同、风险等级不同,如果其中一个产品出现风险,哪些产品承担损失、承担多大损失就容易出现纠纷。

一位银行业人士称,规范之后,现在绝大多数发行的理财产品都已经是一一对应的产品了,比如7天理财对应的就是7天的票据,3个月理财对应的就是3个月的票据。“虽然投资方向很明确,但单个理财产品收益可能出现震荡。”这位人士表示,原来有池子平抑收益的波动,一一对应后,投资的对象收益如何,客户就拿多少收益。比如原计划理财产品收益5%,但一个月后如果市场资金价格发生变化,收益就有可能降到4%。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