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存款变保险 信诚人寿忽悠人无法退还所有本金
money.fjnet.cn 2011-11-04 11:51   来源:济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信诚人寿

愿意与张女士协商解决此事

根据信诚人寿的说法,张女士购买的的确是该公司推出的一款股票型投资保险,但与张女士签订的合同上不仅写明了投资者投资后能够得到的收益,同时也详细阐述了投资者可能遇到的投资风险,并且在合同签订即将生效时,该公司曾对张女士做过电话回访,当时说明了日后可能遇到的投资风险,张女士并无异议。信诚人寿表示,他们在法律上是没有任何责任的,但是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考虑到张女士家庭比较困难的特殊情况,愿意与张女士协商解决此事。

业内人士介绍,对保险公司在银行推销保险业务,中国保监会有明确要求,保险代理人不得将保险产品作为储蓄产品介绍,不得套用“本金”、“存入”等概念,不得将保险产品的利益与银行存款收益、国债收益等进行片面类比。该人士建议,市民碰到张女士类似情况,首先要注意识别在银行为自己介绍业务的工作人员是银行工作人员还是保险销售人员,目前保险公司都要求其员工挂牌上岗,识别起来比较容易。另外,市民应该仔细阅读投保提示,一般保险公司在与投资者签订投资合同时,都会给投资者一份投保提示,该提示会写明投资者可能获得的收益和可能遇到的投资风险,市民合同签订后还会有一个10天的“犹豫期”,在这个期限内投资者可以随时停止投资活动,保险公司方面则必须退还投资者所有的保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