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温州资本操盘本地工艺品 黄杨木雕借道上市
money.fjnet.cn 2011-11-15 17:09   来源:浙商    我来说两句

对于温州的乐清来说,这次迎来的应该是个好消息。

发源于乐清的黄杨木雕将入驻福建海峡文化艺术品交易所,成为供投资者买卖的艺术品。而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这些艺术品将按照份额对外发行,普通的投资者也有机会“玩”一票。

资本助力

温州艺术品“入市”

11月9日,温州旭东艺术馆、温州天歌文化艺术公司与福建海峡文化艺术品交易所正式签订协议,将中国根艺美术大师高公博的艺术精品《济公百态》在海峡文交所挂牌上市。海峡文交所负责人表示,这是浙江省内首个上市供投资者投资的艺术品。

据悉,黄杨木雕是国家首批非物质遗产。1949年出生的高公博是温州乐清人。1965年,高公博开始从事黄杨木雕艺术创作,1992年,高公博作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被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3年被国家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而《济公百态》是他1986年开始泥塑构思创作,到1994年才完成的,历时8年。

黄杨木雕的《济公百态》共有100件作品,塑造了100个形态各异、表情诙谐、造型独具的济公人物。《济公百态》的复制品被永久收藏在中国国家工艺美术馆,此次上市的是唯一的原件作品。

海峡文交所通过会计师事务所对《济公百态》进行精确测量和上市筹备,并根据目前市场情形定出1200万股的发行量、发行价格为1元/股,面向全国投资者发行。

像买股票一样

买卖艺术品

记者了解到,高公博《济公百态》是在海峡文交所上市的第二个艺术品资产。

海峡文交所在今年8月8日正式开业,采用艺术品等份交易模式,将艺术品价值等额拆分,通过电子交易平台供投资人购买股份进行投资交易。通俗地说,市民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买卖艺术品,在艺术品升值时获益。

《济公百态》资产包股票正式发售,投资者可通过建行、交行、招行进行申购。正式开盘,购买者可以转让或继续购买。

交易资金可通过交易客户端和网银两种方式划转。海峡文交所上市的艺术品资产股票最低认购额为1000份,申报数量为100份或100份的整数倍。

股票上市首日集合竞价申报价格限制为认购价的70%-200%,连续竞价无涨跌限制,非上市首日,日涨跌幅限制为10%。当日买入可当日卖出。

据悉,除了《济公百态》外,还将有多批来自温州的非物质遗产、艺术精品进入资本市场与投资者对接,总数额约1.8亿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