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前三季度寿险退保增加 保险专家建议用好犹豫期
money.fjnet.cn 2011-11-15 16:07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吴华

今年前三季度,特别是刚刚过去的三个月里,不少寿险公司都遭遇到退保增加的状况。对此,有保险业内人士指出,投保者最好在投保前更多了解投保的产品,并用足10天的犹豫期。因为等到过了犹豫期再退保,只能得到保单的现金价值,对投保者来说,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

中国保监会日前发布的今年前三季度保费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寿险业退保率升至3.14%。根据国寿、平安、太保的三季报,三家前三季退保金合计达到379亿元,同比增幅超过60%。

保险业内人士建议投保者在投保前就要对保险产品了解清楚。另外,投保10日内是“犹豫期”,在此期间退保,扣除工本费后,保险公司会退还投保人所缴保险费。所以,投保者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

此外,大部分保单都具有保单质押贷款的功能,如果投保人急着用钱,可以支取出保单现金价值的70%左右的款项以解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