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四环生物上亿元买进未注册专利 缘何主动受骗
money.fjnet.cn 2011-11-15 17: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覃秘 ○编辑 裘海亮

昨天四环生物公告称,公司与北京维达法姆、第三人高世英股权转让纠纷一案法院予以立案。

这个案子颇为蹊跷。花1亿元买来的专利竟然从未成功注册,四环生物可以说是上了个大“当”。但如此轻易被骗,不免引来众多投资者的质疑,难道上亿元的交易连最基本的调查都没有进行?昨日记者从公司董秘办公室获悉,事实上公司与维达法姆签订合作协议时,已知晓该专利仍未成功注册,最终合作是出于对多年合作伙伴的“信任”,目前“也有被骗的感觉”。

去年9月,四环生物与维达法姆、北京四环签署协议书,约定四环生物将其所持的北京四环45%股权作价1亿元出让给维达法姆,以换取对方持有的“生物蛋白舌下给药技术专利”,包括IL-2、干扰素、EP0、G-CSF等舌下含片技术所有权。经江苏中天资产评估事务所评估,该专利的评估价值为1.14亿元。公司此后一直没有公布该项合作的进展,直到昨日发布诉讼公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