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美达股份参股公司运作引争端 怒告IDG侵吞股权
money.fjnet.cn 2011-11-16 10: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吴正懿 郑培源 ○编辑 裘海亮

由于对所持香雪制药股权存在异议,美达股份将参股公司通用数字推上被告席。美达股份今日披露,公司已以侵害财产安全为由,将通用数字及其控股股东太平洋技术诉至法院,要求确认公司享有通用数字所持香雪制药40%的权益。颇为蹊跷的是,通用数字还曾投资朗玛信息,却在后者上市前夕转让股权,可见资本运作之诡异。

11月7日,美达股份以通用数字及太平洋技术侵害公司财产安全为由,向深圳福田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于11月10日立案受理,并向公司发出受理案件通知书。

资料显示,通用数字设立于1999年10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太平洋技术持有60%股权,美达股份持有40%股权。公开资料显示,香雪制药去年12月15日在创业板上市,通用数字持有香雪制药648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2.63%。

香雪制药招股书显示,2000年12月,昆仑工贸将所持香雪制药180万股股份,以每股2.9元转让给通用数字。2007年,经过送转股,通用数字所持股份数量增至324万股。香雪制药上市后,于今年5月实施10转10的分配方案,通用数字所持股份相应增至648万股。据此计算,不算现金分红,通用数字所持香雪制药股份的成本约0.8元/股,而香雪制药最新股价为15.23元,通用数字的账面浮盈约18倍。12月15日,该部分股份便可上市流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