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A股反弹险资三季度大举增持 投连险或成亮点
money.fjnet.cn 2011-11-16 14: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 李听 发自上海

“春江水暖鸭先知”随着A股市场的反弹,屡次“先知先觉”的保险资金,已连续六个季度增仓,持仓股数和市值均创历史新高。

西南证券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剔除中国人寿集团所持中国人寿 (601628.SH)和中国平安(601318.SH)所持深发展A(000001.SZ)这两个因素,保险资金今年第三季度持股市值为1497.4亿元,比今年第二季度的1450.51亿元增加46.89亿元,增加幅度为3.23%,创历史最高水平。尤其在今年第三季度,保险资金大举增持金融、食品饮料,锁仓的股票数量亦显著增多。

保险资金三季度大举增持

从保险机构2011年第三季度所持股票只数来看,剔除中国人寿和深发展,险资今年第三季度所持股票只数达到574只,比今年第二季度的548只,多26只,创历史最高值。其中,保险资金新进的股票数量为132只,比2011年第二季度的125只增加7只;增持股票数量为166只,比第二季度少4只,为历史次高水平;持平的股票数量为122只,比今年第二季度增加23只,创历史最高水平。

从行业偏好上看,剔除中国人寿和深发展,保险资金继续保持对金融行业较高的持仓比重,连续二十二个季度维持行业市值第一名的位置。食品饮料的持仓市值此前连续两个季度维持第三名之后,第三季度上升至第二名。

投连险有望成为亮点

随着A股市场的反弹,投连险的投资收益也开始回升。华宝证券投连险月报显示,今年10月,投连险各账户投资收益较9月出现强势反弹,单月平均收益2.19%,创今年以来最高值。

市场的好转带动了险企的热情。近日,泰康人寿(微博)宣布时隔两年之后,重开“e理财B款”进取型账户。此举引起了业内各方的关注,重开账户无疑表明泰康对于大盘的走势判断乐观。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市场逐渐转暖,保险公司也开始在投连险领域重新发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