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部分银行接到银监会通知 停售1月期以下理财品
money.fjnet.cn 2011-11-16 11:32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中旬市场将“消灭”1月期以下理财产品

记者 梁小禅

11月中旬市场将难再见1月期以下理财产品。投资快报记者获悉,政府政策层面上的要求已经落实到具体操作层面上,不少广东省内银行将从11月中旬开始停发1月期以下理财产品。而据可靠消息称,北京地区的银行早已执行银监会的通知要求。

银监会近期换将后,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11月11日在2011年第四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上表态称,银行业金融机构需坚守风险管理底线,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严防出现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尚福林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需健全科学的流动性考核体系,严格执行存贷款指标日均考核要求,严禁通过发行短期理财产品变相高息揽储、规避监管要求、进行监管套利。加强对国际流动性新监管指标的理解和应用,切实提高流动性风险管理水平。

尚福林的表态不久,广东部分银行陆续在11月14日收到了银监会通知,近期开始停止销售一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的销售。

据了解,银监会的消息从下达到达到商业银行的手上,一般需要一段时间。当前,银监会的通知如此快速,北京地区的某外资行早已停止了该类产品的销售。“现在我们也要立刻执行。”外资行在深圳的相关人士告诉投资记者。

事实上,9月30日,银监会紧急下发了91号文《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再次强调不得通过发行短期和超短期、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变相高息揽储,并重点加强对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的信息披露和合规管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