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A股反弹险资三季度大举增持 投连险或成亮点
money.fjnet.cn 2011-11-16 14: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旧户新开”的同时,也迎来了一批新户新开。日前,保监会同意泰康人寿、金盛人寿、瑞泰人寿和汇丰人寿设立投连险投资账户的申请,共计7个投连险投资账户获准设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市场回暖之际,金盛保险推出了更为激进的投资账户。金盛保险首席投资官郭晋鲁表示:“新的进取账户旨在市场处于低位之时,为激进型投资者提供更多参与投资市场机会,把握极佳建仓时机,在市场回暖时,赢得更多上升空间。”据了解,投连险是一种集风险保障和投资功能于一身的保险产品,在国外非常普及。相对而言,经过“熊市魔咒”的折腾,国内消费者对投连险心存疑虑。

在过去的十年中,投连险随着股市的起伏经历了 “两起两落”。1999年投连险在国内首次面世,并一度发展迅猛;到2001年,随着股市下滑,投连险的投资收益随之跌落,退保事件迅速席卷全国。2003年前后,各保险商被迫停售部分投连险。而随着2006年牛市的到来,投连险再次随着股市一路高歌,直到2008年股市低迷,投连险也再度经历巨大的退保冲击。

友邦保险专家对记者表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市民不妨选择‘定期定额’投资,这种方式可以最大限度地帮助投资者弱化投资风险。而且,可以充分利用账户调整这一功能,并长期持有以达到利益最大化。”

此外,上述保险专家也认为,利用好投连险提供的不同类型的投资账户,可以有效规避资本市场的波动风险。(李听)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