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小企业融资的春天:招商银行全面推进现金管理领域
money.fjnet.cn 2011-11-22 10: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近期,招商银行六度蝉联亚洲货币“中国本土最佳现金管理银行”。

力推中小企现金管理电子服务渠道

参与今年亚洲货币独立投票评选活动的中国大陆地区企业客户超过2000家,均为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典型现金管理企业客户。招商银行在大型企业和小型企业投票中独占鳌头,选择招行为“中国本土最佳现金管理银行”的客户数占比远超排名第二的其他参评银行。

深入分析其内因,电子银行渠道与现金管理平台高度整合是关键。招商银行现金管理部总经理左创宏表示:“招商银行形成了特有的一个渠道、三个平台的产品服务体系,即电子银行渠道+现金管理平台+电子供应链平台+金融电子商务平台,通过将专业的平台产品搭载到可快速复制、大面积推广的电子渠道,这就像把火炮装上汽车,招商银行的现金管理服务拥有了可快速、灵活部署并向中小企业提供标准化、普适性服务和量产产品的能力,同时没有失去其精准定位、专业化、综合化的大型企业现金管理服务特色,更通过渠道电子化优势显现出与同业比较的专业化、差异性的产品竞争优势。”

致力从中小企现金管理难题出发

左创宏表示:“在招商银行建立的中小企业现金管理体系中,中小企业可基于电子银行渠道自由运用各项现金管理产品来构建符合自身特点、低成本、高效率、稳健严格的现金管理制度和流程;更可在现金管理产品库中参考各项金融产品对应的应用阶段,有规划、预见性地按照既定的企业发展路线,结合自身的经营需要选择产品和服务,并进行财务管理的升级,从而保证企业在发展的各个阶段中,均可获得有力的现金管理金融服务支持。”

招商银行提供基于网上渠道的账务查询、电子回单、额度管理、资金流控制、权限控制等多项专为中小企业构建现金流管理制度的现金管理产品。借助网上企业银行渠道,招商银行可帮助中小企业全面实现结算交易的电子化,更有效地管理现金、改善流动性状况、降低财务成本和资金风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