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贷款没动力不愿做:10万-30万资金需求最难
money.fjnet.cn 2011-11-22 10: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IC供图

随着国家陆续出台扶持小微企业的一系列政策,曾经被各大银行抛弃的小微客户如今俨然成了银行的座上宾。

但南都记者调查发现,能够从银行获得资金支持的小微企业仍然只是其中少数规模较大条件较好的部分,还有很多很多的小经济单元,特别是贷款资金需求在10万- 30万的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在资金周转发生困难的时候,其借贷资金的主要来源仍然是民间,银行的大门其实并没有为他们开启。

截至今年8月末,广东全省民营经济单位451.1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346.3万户,占全部中小企业数量的近3/4,但对于他们的融资需求,银行依然很难打开大门。某股份制银行零售部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的制度并不拒绝10万- 30万的经营性信用贷客户,但在银行实际操作中这一块业务的比例非常非常少。300万- 500万的客户还做不过来,支行和基层的业务员根本没有动力去做。”而这也是广东大部分银行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