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上药原总裁堕落之路:从青年才俊到索贿巨贪
money.fjnet.cn 2011-11-23 10:32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 人民日报 》

近日,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吴建文因受贿、挪用公款、贪污等罪,涉案金额高达5100余万元,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8岁便成为国企高管的青年才俊,为何走上贪腐之路?他的案例,为国企高管监管带来哪些警示?

从受贿到索贿,胃口越来越大

“索贿”、“索贿”、“索贿”……吴建文的一审判决书上,这样的字眼比比皆是。

吴建文生于1969年,1991年大学毕业后,进入国有企业上海新亚药业公司工作。

短短6年,他就被提拔为公司副总经理,之后又担任新亚药业总经理、董事长,新先锋药业公司总经理,上药集团抗生素事业部总裁,以及上药集团总裁兼新先锋药业公司董事长。

2001年,时年32岁的吴建文已经是上海新亚药业公司总经理,公司办公楼改建项目承包商郭某向他行贿20万元。起初接受这笔受贿,吴建文坦言:“很紧张,彻夜不眠。”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