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专家:明年政策将有限放松 看好两大板块
money.fjnet.cn 2011-11-23 09: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江沂

“今年走势前低后高,但明年很有可能是前高后低,这对于资本市场是有利的。”平安大华首席宏观分析师、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增强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焦巍认为,在我国,政策的松紧往往比经济形势和企业盈利更具备决定性力量,相对于今年的逐步收紧,明年将是一个逐步放松的过程。从可选的投资工具上来讲,房地产及民间借贷这两个工具,未来社会资金的吸引力将大幅度下降,资金或会流向估值偏低的股市。因此,明年股市或将走出一个幅度或并不高,但总体却呈现上升的形态。

明年政策将有限放松

“我国有特殊的情况,而本轮经济周期具有特殊性。CPI对于货币投放量最为敏感,根据历史经验,只要货币投放量得到控制,CPI一定会下来,一般来说反应会滞后六个月左右。”焦巍认为,CPI走低是大概率事件,预计明年年中,CPI能够下行至4%以下。在这样的情况下,政策将有限放松。

焦巍十分看好明年的投资增长,他向中国证券报记者展示了一张图表,并指出,每个“五年计划”的第二和第三年,地方和中央的投资热情特别旺盛。他认为,明年也将会延续这样的态势,虽然“铁公基”的投入未必会增长,但中央和地方仍有相应的财力,会加大投资拉动的力度。“即使土地的收入减半,但是我认为地方财政支持的基建收入保持10%的增长没有问题。”他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