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今日股市重磅消息点评及操作策略(11.23)
money.fjnet.cn 2011-11-23 09:23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一、财经大事分析——挖掘事件对市场和板块的影响

浙江部分农信金融机构获准下调存准率

证券时报

网: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相关人士处获悉,鄞州银行等浙江省农信系统部分机构获准定向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由原来的16.5%下调至16%,新标准自11月25日起生效。对于这一消息,证券时报记者联系了央行相关人士,但对方未予置评。据了解,这些机构此前曾因没有完成涉农贷款等指标而被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此次定向下调,可能是因为在涉农贷款相关领域有所突破,相关部门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方式加以鼓励。据了解,央行此举与当前市场资金面预期并无直接关联。

天相简评:利好A股,央行此举的导向意义较为明显,由差别准备金的取消至部分涉农机构法定准备金的下调,未来的全面普降有望在明年一季度出现,货币政策局部放松的信号正在继续释放。

券商“直投+保荐”股份新增6个月锁定期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向行业发布《关于落实<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监管指引>有关要求的通知》,提出严格执行业务隔离、承诺主动延长股份锁定期、增加信披内容、加强执业检查等四方面自律要求。今年7月,证监会将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纳入常规监管。这是协会继《证券公司信息隔离制度指引》之后,发布的又一项涉及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规范运作的自律性措施。

天相简评:券商“直投+保荐”模式容易滋生腐败,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此措施出台可以规范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规。与此同时,对券商盈利可能会有影响,短期利空券商板块。

环保部问责8火电厂 脱硫脱硝股将受益

证券时报网:日前,环境保护部发布关于2010年脱硫设施不正常运行电厂名单及处罚结果公告,其中,8家火电厂因二氧化硫超标排放被问责,环保部责令这8家公司在今后一个月内必须编制完成烟气脱硫设施整改方案,报送环境保护部备案,并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整改任务。据统计,被通报的8家火电公司去年一年的二氧化硫排放平均值在1万吨以上,属于严重超标。

天相简评:利好脱硫脱硝股;未来5年,火电脱硫新增市场需求将达到263亿元,相关上市公司构成利好影响,可重点关注九龙电力(600292)、龙源技术(300105)、龙净环保(600388)等受益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