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将构建“一带两区四轴多点”城镇空间结构
money.fjnet.cn 2011-11-23 09: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11月23日讯(驻福州记者 林芹)我省将推进福州、厦漳泉两个大都市区建设,大力发展福州、厦门、泉州三大省域中心城市和省域次中心城市,积极发展中小城市和小城镇,走以两大都市区为依托,以都市区和中心城市为核心,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具有福建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昨日,导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福建省城镇体系规划(2010-2030)》提出了这样的发展思路。

今日起,《福建省城镇体系规划 (2010-2030)》将在省政府网(www.fj.gov.cn)和福建住房和城乡建设网(www.fjjs.com.cn)进行公示,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公示为期一个月 (11月23日-12月23日),请将意见和建议反馈至省住建厅(邮箱:HLYCQ@163.COM;地址:福州市北大路242号;邮编:35000)。

《规划》提出,构建“一带、两区、四轴、多点”的城镇空间结构。“一带”指北起宁德福鼎南至漳州诏安的滨海都市带。

“两区”指福州大都市区和厦漳泉大都市区。

“四轴”分别是指纵向的南(平)三(明)龙(岩)城镇聚合轴和横向的福 (州)武(夷山)、中部(泉州、莆田—三明)、厦(门)龙(岩)腹地拓展轴。

“多点”是指对福建城镇空间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城市新增长区域和重要节点城镇区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