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申银万国:2012年有大级别行情 看高3000点
money.fjnet.cn 2011-11-23 09:01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证券时报记者 成之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于11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无有之变 申银万国2012投资中国战略年会”。申银研究认为,2012年A股存在一次大级别行情,沪指最高看到3000点,投资者可以把握周期和成长共振的机会。

“十二五”规划成重中之重

对于2012年的宏观经济,申万研究认为,四大因素将使得“十二五”规划成为2012年中国经济的重中之重:一是外围经济进一步恶化,倒逼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进行调整;二是仅仅靠市场力量经济加速下滑风险加大;三是伴随着国内流动性和大宗商品价格涨幅回落,国内通胀压力将明显缓解;四是伴随着地方政府换届和党的十八大的召开,“十二五”规划实施的组织条件将逐渐具备。

在“十二五”规划全面展开的情况下,申万研究认为明年经济不悲观。增长回落,但总体风险不大;通胀回落,但不至于出现通货紧缩;增长取决于市场力量和政策力量的博弈;出口和房地产代表的市场力量向下,政策代表的力量向上,预计全年经济增长8.6%,呈现前低后高的态势。增长的低点在二季度前后。而从通胀方面看,输入型、周期性通胀压力减弱有助于通胀回落,但要素价格改革可能使得通胀难以有大幅度回落。预计全年CPI上涨3.2%,呈现前高后低的格局。

政策方面,申万研究认为,政策将从控通胀转向稳增长。财政政策在稳增长方面将发挥更大的作用。货币政策上利率政策空间有限,更多可能通过准备金下调来缓解资金紧张。政策调整的时间窗口或在“两会”前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