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大地欺诈上市未了局:云投集团接盘幕后
money.fjnet.cn 2011-11-23 10:3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ST大地(002200.SZ)过山车般的股价,牵动着资本市场敏感的神经。

2011年11月18日,停牌两日的*ST大地公告,欺诈上市案的主角——控股股东何学葵准备出让控股权,接盘者为云南投资控股集团(下称云投集团)。当日*ST大地应声涨停。但次一交易日*ST大地迎来抛盘如注,封死跌停。11月22日,*ST大地再次暴跌3.90%,报收于14.05元/股。

一位浸淫云南多年的资本界人士表示,上述公告向外界传递了重要信号:*ST大地的实际控制人可能变更,而云投集团愿意接盘。

这可能并非事情的结束。

但*ST大地欺诈上市案呈现了与众不同之处:操纵虚假上市的控股股东何学葵将用股权转让款来补偿“上市前的资产虚增部分”,这或许会成为欺诈上市处置的样本。

对此,*ST大地方面仍保持低调。“非常抱歉,我现在不方便接受媒体采访。”2011年11月22日下午4点,*ST大地(002200.SZ)的一位高管表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