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大地欺诈上市未了局:云投集团接盘幕后
money.fjnet.cn 2011-11-23 10:3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ST大地欺诈上市案已于2011年9月6日开庭审理,但截至目前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尚未宣判。一个小范围流传的传闻是,*ST大地欺诈上市案原本计划在近期宣判,但由于种种原因,宣判时间可能会延后。

事实上,虽然轰动资本市场一时的*ST大地欺诈上市案尚未了结,但在当地政府、监管部门、上市公司等多方合力下,已经走出了堪称样本式的解决路径。

在*ST大地之前,A股上曾出现了红光实业(600083.SH)、大庆联谊(600065.SH)、山东巨力(000880.SZ)等欺诈上市案件,最终结局是,上市公司虽也是欺诈上市的受害人之一,但上市公司并未从操纵上市的实际控制人处得到任何补偿,相反上市公司还要拿出现金来赔偿投资者。

而这正是*ST大地欺诈上市案呈现的与众不同之处:操纵虚假上市的控股股东何学葵会用股权转让款来补偿“上市前的资产虚增部分”。显然,这是中国A股虚假陈述案历史上的一个巨大进步。

此外,据本报记者了解,*ST大地管理层处理欺诈上市的基调未变,即 “用最小的社会成本来解决绿大地的危机,进而最大程度保障投资者利益。”

上述云南资本界人士认为,“虽然*ST大地可能很容易满足破产重整的前置条件,即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债务人到当地法院提出破产清算,上市公司马上可以提出破产重整申请。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基本排除了*ST大地走破产重整道路的可能。”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