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机构取消独立交易席位 券商豪赚近40亿佣金
money.fjnet.cn 2011-11-24 14:5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俞燕

几家欢喜几家愁。随着保险机构独立交易席位的即将取消,一方面,保险机构将面临交易成本激增的局面,另一方面,券商却会因此举赚取近40亿元的佣金。

日前,沪深交易所和中登公司向各大券商和保险机构发布《关于补充说明保险机构证券投资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沪深交易所将停止受理保险机构直接持有交易单元(即保险公司自有证券席位)的申请,鼓励保险机构作为两所会员的特殊机构客户参与市场交易,保险机构对目前已直接持有的存量交易单元,则应清理并于2014年底前逐步退出。暂未退出的交易单元,保险机构不得超越权限违规代理其他投资者从事证券交易,并确保不再有新增证券账户通过上述交易单元参与交易。

据了解,今年8月,沪深交易所和中登公司就曾向各大券商及保险公司下发《关于保险机构证券投资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鼓励保险机构作为两所会员的特殊机构客户参与市场交易和相关的结算业务。

这两大文件的发布,意味着保险机构由来已久的交易席位之争画上句号。2005年,为了支持保险资金入市,作为阶段性制度安排,证、保两大监管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允许保险机构投资者通过独立席位进行股票交易,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可向证券交易所申请办理专用席位,保险机构投资者也可向证券经营机构租用专用席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