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渣打银行一款产品巨亏90% 银行系QDII六成亏损
money.fjnet.cn 2011-11-25 09: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243款产品中 正收益产品仅95款

根据普益财富截至2011年11月18日的统计数据,正在运行的243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95款(占比39 .09%)。也就是说,接近60%的产品累计为负收益率或零收益率。

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4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6款产品(占比25%)累计收益率为正,且所有产品累计亏损幅度均未超过50%;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19款Q DII理财产品中,有89款产品(占比40.64%)累计收益率为正,另外有2款产品累计亏损过半。

从运行期限看,运行期在6个月至2年的QDII理财产品有43款(占比17 .70%),自运行 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3.28%。 另外,运行期在2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共200款(占比82.30%),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6.57%。

投资者或可给机构更多时间

在目前海外金融市场风波不断,经济复苏前景堪忧的情况下,投资者该做出怎样的 选择?

普益财富研究员曾韵佼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Q D II投资应注重长期回报,因此投资者需要给予机构一定的时间来为其争取高收益。“在目前情况下,对于已持有的Q D II产品,建议投资者多了解所持产品的投向,并向专业人士咨询对该市场未来前景的看法,同时结合自身情况,决定是否继续持有。如果对该市场未来前景看好,投资者可以选择继续持有,或者接受银行提供的展期条款。”曾韵佼说。

曾韵佼建议,近期美国的经济数据相对稳健,投资者短期可更多关注美国市场;从长期来看,新兴市场的内需仍是未来全球成长动力,新兴市场经济体表现仍较稳健,建议长期关注。从投资对象来看,投资者可关注主权信用评级较高国家的国债,风险较小;由于黄金和美元有避险的功能,建议可关注投向这两个市场的产品;鉴于目前全球经济的动荡和不确定性,投资者应均衡配置(美国和新兴市场之间)资产;适当控制仓位,以防御性策略为主;投资期限上也尽量以短期为主。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