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私人银行瑞士模式:需要高风险投资请去其他地方
money.fjnet.cn 2011-11-25 11:2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凯捷咨询和美林合作的一份研究结果显示,今年全球私人银行排行榜的前10位清一色由大型银行集团占据,前两位来自美国,分别为美银和摩根士丹利。

几个世纪前,在瑞士日内瓦创立私人银行理念的“百年老店”,似乎与中国传统品牌遭遇了同样的命运。

“酒香不怕巷子深。”接受记者专访时,瑞士老牌私人银行隆奥银行(Lombard Odier Darier Hentsch &Cie,下称“隆奥”)亚洲董事总经理叶峯立(Philip Jehle)却显得信心十足。

隆奥创立于1796年,是瑞士最古老、规模最大的私人银行之一。这家运作了210年的私人银行,比路易威登或爱马仕的历史还悠久。现在,隆奥的23个分支机构已遍及全球17个国家,管理着总额1700亿美元的资产。从1987年起,隆奥已在香港运作了25年。

叶峯立认为,作为一家私人拥有的银行,隆奥无须承受短期的股东压力,“合伙人本身在银行就投资了私人资产,他们本身已是亿万富翁,并不需要资产翻倍增长,而是保存财富。这和隆奥的客户一样。”

隆奥至今已经历了40多次危机,面对欧债危机和可能的二次探底,叶峯立并不担心,“我们喜欢危机。面临危机时,我们的业务反而增长更快,因为这种情况下,客户更希望稳定的投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