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私人银行瑞士模式:需要高风险投资请去其他地方
money.fjnet.cn 2011-11-25 11:2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私人银行隐私保护权之辩

在瑞士,私密性是一项最基本的人权。我们没有任何必要为监管者列明客户信息,从这种意义上,我们拒绝与这些监管者合作。

《21世纪》:瑞士信贷被迫向美国监管者公开其客户信息,你怎样看待这一问题?

叶峯立:我们在美国没有私人银行业务,只有纯对冲基金业务。有些瑞士银行在美国明知故犯触犯法律,但这只是个别现象,我们不会也没有必要这么去做。

《21世纪》:隐私保护可以说是瑞士银行赢得美誉的一个重要特色,被迫公开客户信息会对瑞士私人银行带来怎样的影响?

叶峯立:在瑞士,私密性是一项最基本的人权。对于我们来说,资产是否纳税是客户自己的决定,客户是否纳税也不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没任何必要为监管者列明客户信息,从这种意义上,我们拒绝与这些监管者合作。如何处理资产、是否公开资产信息都是客户的决定,我们绝不可能向监管者提供客户名单。现在的问题是,政府普遍需要钱,尤其是欧美,隐私保护可能只是一个增加政府收入的借口。在我看来,瑞士私人银行管理的绝大部分资产都来自正当渠道。

《21世纪》:对瑞士的私人银行来说,怎样确保管理的资金都是来自正当渠道?

叶峯立:我们会做非常严格的尽职调查(due diligence),不仅需要了解客户资金的来源及相关信息,还要了解他们是怎样赚钱的。只有对其有充分的了解,我们才能决定如何投资,了解越深入,才能提供更好的投资建议。

此外,隆奥有一个传统,即接受每一位新客户都要获得全体合伙人的同意。在合伙人会议上,我们会将客户的相关资料交给所有合伙人,如果有合伙人认为资料不足,我们最终可能会拒绝这个客户,或在补充更多资料后再接受。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