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录百纳IPO遭质疑 负债率高出同行华策54%
money.fjnet.cn 2011-11-28 10:22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承销商华西证券毕其功于一役

距离2011年结束还有1个月零5天,这一年华西证券并不好过,其投行部门至今只保荐了一单项目,即凯恩股份的非公开增发,而在最为挣钱的IPO承销业务上差点颗粒无收。

华录百纳是华西证券今年的第一单IPO项目,也可能是唯一一单,拟公开发行1500万股,将2.52亿元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影视业务营运资金。如果华录百纳顺利过会,华西证券才能有一笔不菲的承销费用落袋。

2004年,胡关金带领一批国信旧部转战华西,当年华西证券获得了承销保荐资格,投行队伍不断壮大,曾经风及一时。

可惜2005年因实际控制人张良宾的股权转让未获证监会批准,后来连承销保荐资格也被取消,胡关金也于2009年1月离开。

之后保荐资格失而复得,但华西证券的投行业绩始终没有明显起色。去年,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排名显示,在2010年股票及债券主承销家数排名榜上,华西证券仅做成1单,排名倒数第一。

今年,华西证券高层又遭遇人事变动,3位副总裁葛旋、李巍巍、陈杰明和2位部门总经理先后离职,高层只剩下负责投行业务的总裁杨炯洋。

作为今年唯一的IPO项目,华录百纳对华西证券来说尤为重要,是投行首发项目“0”的突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