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多地楼市限购令年底到期 政策是否松动引关注
money.fjnet.cn 2011-11-29 10: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朱楠

最近一段时间,房地产调控成效逐步显现,部分城市房价开始出现明显松动,房价下行拐点基本明确。作为此轮房地产调控政策中效果最显著的一剂猛药,部分城市的限购政策将在今年年底到期。业内人士普遍预计,目前房地产调控并不具备放松的条件,明年多数城市仍会继续执行限购政策。

10月以来,全国楼市尤其是一线城市房价下调趋势愈加明显。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会否出现松动?针对市场关注的这一焦点话题,近期高层频频表态,强调继续推进房地产调控。在此背景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年底部分城市的“限购令”到期后,明年仍将继续执行。

记者整理发现,近十个城市的限购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到期,包括厦门、福州、海口、青岛、石家庄、合肥、中山、苏州等城市在颁布“限购令”时都曾明确,12月31日为限购政策执行的“有效期限”。

上述限购令即将到期的城市,当地政府至今尚未对明年限购是否继续执行明确表态。青岛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曾表示,限购政策到期后是否延展,需视国家宏观政策而定。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也称,石家庄“限购令”截止时间暂时定为今年12月31日,并不是说12月31日一到,该政策就完全取消,到时要根据国家政策与市场变化情况综合考虑,确定“限购令”是否需要延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