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海峡号明平潭直航台中 船上覆盖3G信号和WIFI
money.fjnet.cn 2011-11-29 09: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平潭澳前码头将建立人车快速通关系统;船上还实现3G信号和WIFI无限网的覆盖,海上也能上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29日讯(记者杨阳) 按照计划,平潭“海峡号”客滚轮明天(30日)就要直航台湾了。目前,平潭澳前码头旅检现场已经基本就绪,客滚轮的设备也在进行最后的调试。由于3G和WIFI网络的覆盖,届时旅客们即便在海上,也能上网娱乐。随着客流量的增加,平潭和台湾口岸还将建立快速通关系统,使平潭客滚轮航线成为旅客从福建赴台的一条快速通道。

澳前码头将建最快通关系统

记者在平潭澳前码头了解到,目前,该码头旅检大楼房屋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能顺利进行通关。

在一层的旅检现场,记者看到,海关、检验检疫、边检、海事和出入境管理等口岸部门的设备已经全部就位,客滚轮航线开通初期,旅客进港和出港的手续都将在这里完成。等到旅检大楼完全装修结束,旅客的进港和出港手续将分别在一层和二层进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平潭实验区管委会、中华电信、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三方已经签订协议,推进人车快速通关项目。据了解,澳前码头将引进台湾口岸信息化系统,建立航前旅客信息系统、快速通关系统、旅客出入境管理系统等多重系统,确保人车快速通关。据了解,该系统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口岸最快捷的通关系统之一。

福州海关专门制定了客滚码头对台直航通关监管办法和作业流程;投入近200万元完善设施。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