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海尔保险九周年“答公民问”:让我们照顾好每一个家庭
money.fjnet.cn 2011-11-29 10:13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讯 海尔保险九周年庆,公司高层要求接受一个普通公民的采访,他不需要了解金融,也不需要了解保险,他只要认同爱和责任。当这位普通的公民接到邀请之时,说,我对保险一点都不懂!我们说,保险原本就是为普通公民服务,你们的好奇、疑问和需求才是我们的基础,才有了9年后的海尔保险。

问:一家保险公司9周年算很久了吗?我看国外保险公司都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答:作为一家合资保险公司,我们很幸运,站在外资一百多年的经验和积累上,用9年的时间本土化,所谓的本土化,并不单指公司经营方式,更多的是让中国的普通公民能正确认知保险,利用保险去保护自己和家庭,有尊严地生活。

问:那请问你们是怎么做到“让中国的普通公民正确认知保险”?

答:在分红型保险产品保费收入占人身保险保费收入91.6%之时,我们坚持优先为消费者开发和提供保障类的保险产品,这种信息由我们的理财顾问传递给中国的消费者。比如,我们有位理财顾问在客户向其购买投资型保险产品之时,发现客户没有基本保障类保险,立刻说服客户重新制定财务计划,购买真正合适这个家庭的保障保险产品。尽管佣金收入减少2/3,但是这位理财顾问说,难道保险不就该如此吗?这是我们海尔保险“不变”的本质,也是保险的本质。

问:你们这样做很有“理想”,但是在目前的环境下会不会比较艰难?

答:符合大多数人利益的“理想”怎么会艰难?中国社会保障制度严重不足,商业保险是构建社会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际理赔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影响赔付结果的灰色地带。当出现这种情况时,我们更愿意站在客户的角度处理,因为这笔赔付可能为家庭在困难中带去希望。公司上半年的拒赔率仅为4%,可以说在行业中处于非常低的水平,我们为这个数据感到骄傲,因为从这个角度,确实反映出了公司切实履行合同责任、承担社会保障职责的决心。我们所坚持的保险价值观:诚信正直、客户导向、创新求实和品质第一,其实也是中国人的传统价值观,企业和个人彼此的认同感,让我们的工作变得不仅充满意义,而且非常快乐。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