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重返2400点 两希冀VS三隐忧
money.fjnet.cn 2011-11-30 08: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经历了持续震荡下行之后,昨日市场终于出现像样的反弹行情,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收复了2400点和10000点的关口,权重股的走强和强势股的补跌令市场看到了一线曙光。不过,昨日量能并未有效放大,显示市场情绪依然偏于谨慎,且A股走势明显弱于外围。短期来看,成交量是否稳步放大将成为反弹能否持续的关键因素;与此同时,在宏观环境仍未明朗之际,市场或将继续等待11月份经济数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政策定调,从而确立短期运行方向。

收复整数关口 板块强弱互换

在震荡下挫两周、缩量横盘震荡6个交易日之后,昨日市场终于高开高走。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10012.94 1.30%]分别重返2400点和10000点关口上方,收报2412.39点和10012.94点,涨幅分别为1.23%和1.30%。至此,市场基本摆脱了11月中旬以来下跌通道的束缚。

昨日市场的反弹缘于国内外多重因素的刺激。首先,前期持续下跌积蓄了反弹动能,特别是连续的缩量震荡意味着杀跌动能不足,多头开始蠢蠢欲动;其次,欧债危机缓和预期再度出现,加上美国零售数据向好,隔夜欧美股市全线大涨,缓解了A股市场的谨慎情绪;再次,小QFII加速推进的消息也对市场形成正面提振。

从昨日盘面来看,尽管小盘成长股更为活跃,但大盘周期股亦是齐头并进,权重股的启动明显带动了指数的上行。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基本上全线飘红,11月15日至11月28日期间表现低迷的交运设备、采掘、有色金属等板块昨日一举翻身,领跑市场。采掘板块和有色金属板块分别得益于煤炭行业“十二五”规划的确定和隔夜大宗商品的上涨,交运设备尤其是船舶股则受到中国航母再次出海的正面刺激。相比之下,上述统计期内逆势逞强的食品饮料板块则在昨日成为唯一收跌的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微跌0.02%。

由此可见,行业板块昨日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强弱互换。一方面,煤炭、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的启动,有助于恢复市场人气和抬拉指数;另一方面,食品饮料、文化传媒等前期强势股出现调整,强势股补跌令下跌进入尾声的预期升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