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应对年末大考 银行力推30天理财产品
money.fjnet.cn 2011-11-29 15:03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虽然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及规模环比有所增长,但随着日前监管层态度日趋严厉,银行通过超短期理财产品进行高息揽储之路也愈发艰难,这直接造成了该类产品发行的持续“颓势”。值得注意的是,为缓解资金紧张局面,各家银行均纷纷推出30多天的理财产品,以应对年底“大考”。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分列上周发行量的前五位。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15家银行和25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了143款银信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较前一周增加3款,增幅为2.14%。上周预计的发行规模为288.82亿元,比前一周增加30.22亿元,增幅为11.69%。尽管超短期理财产品迎来政策寒冬,但临近岁末,银行资金紧张局面愈演愈烈,发行滚动型、梯进式、无固定期限型等中长期理财产品正在成为银行缓解资金压力的新途。

上周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平均理财期限为97天,平均收益率为5.02%,与前一周相比,理财产品平均期限减少23天,收益下降0.09个百分点。由于不愿轻易放弃理财市场,各银行为了规避超短期理财产品的发行限制,在理财产品的期限上“精心设计”,力推30天左右的理财产品。同时,各行不约而同地将产品到期日设置在12月31日之后。收益水平则多在5%左右,高于同类产品的平均收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