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超短期理财产品“替补”现身 滚动型产品上位
money.fjnet.cn 2011-11-29 14:5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刊综合

穿衣有型要讲究“混搭”风格,眼下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也一样流行。虽然发行1个月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日前已被监管部门叫停,但多家银行推出滚动型理财产品作为“替补”。

“现在发行1个月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虽然被监管部门叫停,但滚动型理财产品很快就"替补"上来。”一家银行理财业务负责人表示,银监会的这一规定主要是为了防止银行利用高收益的短期理财产品来变相揽储,但目前临近年底,商业银行又普遍面临揽储压力。

据以上银行理财业务负责人介绍,滚动型银行理财产品属于开放式理财产品,不像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那样有固定的到期日。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申购或赎回滚动型理财产品,而且可以增加或者减少投资本金,只要满足最低持有份额即可。由于监管部门尚未对开放型理财产品的发行做出限制,所以滚动型理财产品便成了超短期理财产品的“替补”。

据了解,目前多家商业银行已通过推出滚动型理财产品吸引客户,例如工商银行的灵通快线,建设银行的乾元—日鑫月溢和招商银行的金益求金等。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