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淡马锡65亿逆势重庆购地 欲投211亿元重建重庆朝天门
money.fjnet.cn 2011-11-30 08:5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8日,重庆市国土局向新加坡淡马锡及其几家公司设立的合营公司发放了土地成交确认书,这些新资企业计划投资211亿元重塑重庆朝天门建筑形象,其中购地款65亿元。

淡马锡逆势入渝

昨天,凯德商用产业有限公司(下称“凯德商用”,新交所代码:JS8,港交所代码:06813)公告称,该公司两控股股东嘉德置地及淡马锡(Temasek)组成合营企业,联合投标位于重庆渝中区朝天门地块,并已获重庆市渝中区政府接纳,投标价为65.36亿元人民币,约80.18亿港元。

该公告还称,凯德商用在几方成立的合营项目公司中持股25%,新加坡嘉德置地集团占25%,凯德商用与嘉德置地各占一半权益的RCHL在合营项目公司中持股12.5%,此外,新加坡政府旗下的国有主权投资公司淡马锡持有的星桥投资持股37.5%。

经查,上述企业实际上都是淡马锡的关联企业。淡马锡曾是嘉德置地的全资股东,后股权逐步降低至40%;而嘉德置地则是凯德置地的母公司。目前嘉德置地是东南亚市值最高的房地产公司,总部设在新加坡。

淡马锡的这批关联企业相中的地块,是重庆市的标志性区域朝天门。朝天门位于重庆渝中区渝中半岛的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古时凡有钦差自长江上行经该城门传来圣旨,故得此名。

这几家新加坡公司本次购得的朝天门地块面积约为9.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81.7万平方米。经测算,其每平方米楼面地价为8000元/平方米,这一楼面地价高于目前重庆市的商品房成交均价5800元左右,也与该区域商品房(住宅)现有房价基本持平。

这意味着,这一楼盘的成本价至少为11000元/平方米左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