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轨道交通规划完成报批准备 将报国务院审批
money.fjnet.cn 2011-11-30 09: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11月30日讯 (记者 黄智敏)厦门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报批工作快速推进,目前,规划评估、建设规划行业评审、环评批复等报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国家发改委已启动内部审批流程,待国务院通知受理后即可上报审批。

昨日,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轨道交通建设情况的报告,受市政府委托进行汇报的市发改委副主任潘力方透露了上述消息。

潘力方介绍,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试验段正在抓紧筹备开工建设。厦门地质情况较为复杂,试验段的建设,有利于摸清情况,为后续全面开工积累经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都采取了先行建设试验段的做法。

目前,试验段工程已形成比选方案,并相应进行了勘察、设计等各项工作,将再组织深入细致的研究论证和决策,并经充分准备后择期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