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百元“拼接币”现身福州 仿真度高可能骗过点钞机
money.fjnet.cn 2011-11-30 09: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张假币一半真一半假(左边真,右边假),中间现一条粘贴过的痕迹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30日讯(记者 汤先增 见习记者 张硕 关铭荣 文/图) “这种假币最近三天我收到两次了,以前还从来没有遇到过。拼接的百元大钞不仔细看认真摸,真的不容易鉴别出真假。”昨天上午,福州出租车司机陈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的遭遇,他认为这种骗子是专门针对出租车司机,希望提醒同行能提高警惕,识破此类骗局。

三天两次遇“拼接币”

陈先生说,3天前在西二环丽港酒楼附近一名40岁左右的女乘客要到宝龙广场,下车后拿出一张100元钞票要求找零。陈先生略微看了看,没发现百元钞票的异常,找零之后就离开了。可当晚清点钞票时,他看到了这张百元大钞的异样:钞票左边四分之一颜色泛白,水印头像模糊,和钞票右边四分之三的接缝处有不太明显的拼痕,这竟然是一张拼接币。

“留着作为教训”,陈先生把钱另外存放。没想到的是,昨天上午10点左右,他在福州北大路附近又拉了一名女乘客,对方要到东街口附近下车,同样是在起步价之内,下车时也拿出了一张百元大钞。有过教训的陈先生仔细一看,知道自己遇到了和上次一样的骗术,就立即报警。可骗子找了个借口乘机溜掉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