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解禁减持洪峰来袭资金压力雪上加霜 谨防年末最后一跌
money.fjnet.cn 2011-12-05 08:46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利好消息,仅在上周为A股市场带来了“一日行情”。在经历了政策微调兑现的狂欢后,投资者立马冷静地为年末国内外的各种变局担忧。业内人士预计,受内外多种因素压制,A股年末恐难有较大作为,投资者应警惕年底前的空头反扑

资金面趋紧

尽管央行上周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但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紧缩政策的累积效应,流动性形势仍然较为严峻。

国金证券[11.23 -2.18% 股吧 研报]发布最新12月市场策略报告指出,央行数据显示,2011年10月M2余额为81.68万亿元,同比增速为12.9%,而在去年12月这一数字为19.7%。年末结账效应、存贷比考核都抑制了银行放贷积极性,银监会加强对银行发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控制,避免银行通过短期理财产品揽储,也收紧了银行资金。再加上元旦、春节接踵而至,对于流动性的需求将大幅上涨,预期中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只能释放大约3700亿元的流动性,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同时,报告还指出,12月共有99只股票解禁,共解禁183.9087亿股,当前市值1560.0394亿元,相对于11月翻番。每周常态发行的新股以及源源不断的大小非、大小限解禁,上市公司大股东、高管套现,这些都极大地占用了市场资金,使得资金压力雪上加霜。尤其是临近年末,更是高管减持行为的高峰期,投资者对相关个股也应该多加提防。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